2020元宵節燈會大盤點!竹編米奇燈、夜光動物園IG必拍熱點一次收錄

從12月聖誕節開始,一直到跨年、農曆新年,再來元宵節,四處都點上了七彩的燈飾佈置,熱鬧的年節氣氛逐漸地散佈在全台,除了有今年台灣主燈「台中燈會」、屏東的大型動物園「2020屏東綵燈節」,還有超豐富的「台南6大燈節」以外,妞編輯要為大家整理、整理全台各地特別的燈會囉!

贊助商廣告 Source:宜蘭旅遊網
心動瞬間
各地都有超美的燈節耶!
妞妞們趕快去全台各地追燈吧~

#宜蘭 2020蘭陽越夜越美麗

宜蘭從冬天的溫泉季開始就一直有熱鬧的活動陸續展開,「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」就在湯圍溝公園設滿了浪漫的燈飾,元宵節燈會將沿著原本的燈飾一直往下延伸~整個台2線周邊,蘭陽博物館、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都有裝飾喔!

Source:宜蘭旅遊網

宜蘭各鄉鎮市、車站前的幾米廣場以及宜蘭縣議會前廣場都將會有特色的燈節佈置,歡迎大家來宜蘭走走逛逛,泡泡溫泉、吃吃蔥油餅,度過一個浪漫的元宵節!

活動資訊>>
蘭陽越夜越美麗
時間:2019年12月24日~2020年2月13日
地點 : 宜蘭縣政府議會廣場

 

新竹 城市躲貓貓

Source:新竹市 – 城市躲貓貓City Hide & Seek

新竹要崛起啦!繼超棒的可愛動物園開園後,現在竟然把動物園拓展到整個新竹市了,所有的小動物們一起在城市玩起了躲貓貓,妞妞們快來找找看,這些「大型」的動物們都躲在哪裡呢?

Source:新竹市 – 城市躲貓貓City Hide & Seek

妞妞們快看!這些超大的小白兔們,讓我們一起化身小兔兔,跟著他們一起在草地上玩耍吧~還有新竹市政府前廣場的大貓貓和小老鼠家族,不管白天還是晚上都超好拍的~

活動資訊>>
城市躲貓貓
時間:2019年12月21日~2020年2月16日
點燈時間:17:30~23:00
地點:新竹公園、新竹市政府前廣場

 

#南投 巧巧鼠竹藝燈會

Source:Kai Cheng Chang
Source:竹山鎮長陳東睦

今年的南投燈會也很厲害呢!南投竹山是竹子的故鄉,這次許多的花燈都是用竹子去製作的喔!整個竹山老街被一個一個的小燈籠、花燈點綴起來,花燈結合了各種可愛的小動物、宮廟神像、傳統文化等等,各式各樣的主題都有。

Source:Wei

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個「米奇竹燈」和佈滿天空的「燈籠河」,妞妞們快來南投竹山鎮找找米奇在哪裡~

活動資訊>>
巧巧鼠竹藝燈會
時間:2019年12月31日~2020年2月9日
地點:南投縣竹山鎮竹山老街

 

#彰化 璀璨燈節

Source:彰化縣政府

彰化璀燦燈節來了!沿著整個八卦山大佛,牌樓上佈滿了浪漫的燈海,彰化人的守護神一下變成了最閃亮的守護神,彰化縣政府沒在2020搶到台灣燈會主辦權,不過自己辦的「璀燦燈節」也沒有讓彰化人失望。

Source:彰化縣政府

彰化的妞妞不用去到別的縣市,現在在八卦山上,也擁有美麗的燈節,現在來大佛這裡可以看夜景也能拍網美照囉!

活動資訊>>
璀璨燈節
時間:2019年12月22日~2020年2月9日
地點:八卦山大佛

 

#高雄 2020鼠來寶元宵燈會

Source:2020林園鼠來寶元宵燈會

高雄林園也有燈會喔!(是林園不是林邊,林園在高雄,請大家認識一下林園哈哈哈),今年林園的燈會主燈叫做「瑞奇鼠」,方方的臉、大大的眼睛拿著一顆金元寶的樣子,呆萌呆萌的還蠻可愛的~

Source:2020林園鼠來寶元宵燈會

妞編輯其實有點不太懂這個水母燈,兩旁的水母長得明明就超可怕呀,很像什麼異形外星人!但其他的燈飾還是挺好看的啦~除了夜晚可以拍,早上拍天空的七彩傘海也很美喔!

活動資訊>>
2020林園鼠來寶元宵燈會
時間:2019年12月24日~2020年2月16日
地點:林園11號公園

 

 

 

【再給自己1分鐘,蒐集更多旅行靈感】

2020台南作伙歡慶元宵節!超好拍的6場燈會懶人包,過年去府城玩一個也不要錯過
「2020屏東綵燈節」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夜光動物園!網美必拍4大主題燈飾不能錯過
大叔也忍不住拍照打卡!台南奇美博物館挑戰2020最美影子特展
新竹動物園強勢回歸!打造「沒有柵欄的動物園」4大必去亮點公開
全台網友票選!台灣百大飯店名單出爐
2張單程vs.來回機票誰省?3招「免廉航也能買便宜國內機票」方法